又過了半年了

不知道各位現在還是一樣的再挖礦呢? 還是已經爬出礦坑外了?

至於我本人目前仍然是小小的散戶挖礦

而今天要來談論一下最近礦卡一路降價,入坑或許是個不錯的時間點?

比如說ASUS Mining RX470 4G 這張卡目前已經來到蠻甜的價格,

以一張6800元的價格(比我當初拿的8500元還低上了一大截(這種價格來說

也不用管他算力有沒有上30M了 (當他是P106好了 一張只要有25M我就可以接受了)


只是最近他降價幅度沒有令人驚豔,畢竟從8500到6800這幅度是可以接受但沒有很棒

而最近發現很棒的卡就應該是P104

為何這麼說呢? 因為以一張40M水準算力的卡 ,

從過年前21000~23000的天價一路降價降到16000~18000的時候(我記得我當初有說這價格不是很OK)

目前來說已經再11500附近可以買到了,那有些人會說 這價格還是破萬還是很貴阿~

如果跟一張AMD的 RX580來比的話 P104簡直神兵阿

怎麼說呢?  RX580以目前來說 市價約9200~11000之間(一張算力縱使你體質再好~~給你一張34M算力好了)

但P104一張11500 基礎算力就35M了 不用刷VBIOS只要調整一下記憶體時脈就可以上39~40M了

你能說P104不神嗎?(有些人開始會質疑,那這些礦卡後面棄坑的時候不就垃圾了? RX580還可以拿去賣人玩遊戲有殘值)


這時候也要跟大家說,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上半年的顯示卡產量過多

入坑的人絕對超過你想像的量,所以假如有礦災發生怎麼辦?

跟你說難聽一點,你的A卡絕對沒甚麼二手價(能撐住你的顯示卡的二手價格絕對不是玩家,只有礦工會跟你收卡了)

排除卡片二手問題,我們來面對效益問題

以P104跟當初的P106來說,因為少了顯示輸出,所以故障的機率反而比一般的顯示卡更低了
(怎麼說呢?你有聽過用P104或是P106的礦工跟你說礦卡破圖嗎? 沒有顯示輸出 要怎麼破圖呢?)


而這有幸的能拿到三間的P104來測試

ASUS .MSI 還有 GALAXY

至於這三間的差異差在哪呢? 其實大同小異

以包裝精緻程度 ASUS 最精緻  一卡一包裝盒

以POWER友好度來說 GALAXY/ASUS比較好 都做8PIN電 ,而MSI做個6+8PIN 這實在是很...(除非你POWER6+2PIN很多,不然不建議MSI)

以價格來說 三間目前都一樣

以散熱來說 GALAXY > MSI > ASUS(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風扇看起來最不起眼的GALAXY居然測出來最好)

以挖礦效益來說 GALAXY(40~41M)>MSI(39~40M)>ASUS(38~39M) 


當初最期待ASUS的性能表現 結果卻是最低的

而最不看好的影馳卻是最高的

有點意外~~

順帶一提,這三間的P104都是美光顆粒(GDDR5X目前好像都是美光)

聽到美光顆粒,但是別興奮阿~~因為他不能像1080或是1080TI一樣用記憶體加速器讓他算力瞬間從32~35M一次拉到50~60M

如果P104也可以這樣(那1080TI可能只有深度學習的用戶會買單了)


對於想要長期入坑的礦工們,個人非常推薦N卡的礦卡(因為1.故障率非常低,2.算力穩定不太飄,3.設定簡單記憶體往上拉電押往下降就可以結束比賽去發呆了)

arrow
arrow

    大一萬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