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紐約 是在2017年一月底 過年的這段時間 感覺上 真的蠻冷的

既然來到紐約的話 就不能不說紐約的交通

長榮出來的一條長長的大走廊

20170124_100145.jpg

上面寫著 非美國人 跟美國人

20170124_100154.jpg


首先先說好  如果大家是要省時間的話 就是Uber(菁英) 計程車 但價位都蠻高的 

這兩者差在哪裡

首先先說Uber好處是只要你有確定的位置跟上車地點 他是蠻划算的 

比方說從JFK到曼哈頓 中城區(大約時代廣場附近 價格約55~63USD) 不用給額外的小費

如果是計程車的話 有華人的計程車公司 跟紐約當地的計程車

如果是華人計程車 第一點 不收小費 然後大約是48~50美金

假如搭乘的是一班紐約的TAXI 價位跳表差不多68~75 還要額外給小費

當然搭乘的時候也要看運氣(如果說雨天 通常曼哈頓都會蠻塞車的) 價格就會更高了

以上是給時間緊迫 預算充足 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車程上面的建議(還有 行李超過兩件者)


再來就是大眾運輸工具

最划算的 那就是Air train 轉地鐵  (當然這建議是給行李少的用戶或是體力好的)

而第一次來紐約的我 搭乘的是shuttle 有super shuttle  air shuttle 等shuttle

當地有很多巴士跟shuttle 我選擇的是super shuttle

只是當天到了紐約 因為手機收訊不好  所以線上登錄出問題

然後發生了我出了第一航廈  發現他在第八航廈  然後等了半天沒過來 問了人 我跑去搭Air train到第八航廈 結果對方開到第一航廈 我又搭回第一的時候

對方已經開走了  這樣就浪費了快一小時  當天紐約下大雨 濕冷的沒搭到車 感覺很無言

後來問了它們在外面停的別台車 他們跟我說紐約的機場出口有個welcome center(當然也有很多間的叫車服務)

於是我跑進去跟她說明我的狀況  於是他幫我跟shuttle公司聯絡  然後給我張單子叫我等候 然後我就等了約半小時 車來了 就上車去了

20170124_121523.jpg

只是剛剛上面有說了 如果你時間不想浪費的話 建議不要搭這類的車 因為它們是pool就是要載好載滿才出發

我上車後 我是第二個上車的乘客 然後我以為會很快就出發了  結果的確很快就出發上路了

這時候真的以為要出發去旅館了  結果並不是這樣~~~

20170124_125924.jpg

半路回去其他航廈載客(心裡就有股淡淡的哀傷) 在到4排座位各兩人 就是8人上車後 才從機場出發(這時候已經又過了半小時)

然後就一路往曼哈頓開  剛剛前面說了 下雨天搭車衝進曼哈頓是不智的行為(因為司機一路開 從高速公路開到快到甘迺迪大橋的時候 下交流道

接著在長島是裡面開到Queensboro bridge進入曼哈頓(這時候心想 這是中城區 我的旅館在中城區 應該很快 小小的開心了一下)

結果並沒有如我所想的  因為曼哈頓裡面 有很多 真的非常多的路都是單行道 而且是個車讓人的城市~~所以在這個中城區裡面 我就塞了兩個小時才到我的旅館

所以後面我決定 回機場的時候 打死不搭共乘shuttle(by the way 我是第二個上車 但是倒數第二個下車)

飛機提早到 出關時才11點  我到旅館的時候已經是兩點半了 旅館3點check in..所以真剛好


對了 上面說的計程車就是我搭回機場的車

我選擇的是華人計程車  第一點不收小費 第二點就是速度快  只花了1個小時左右 (加上我兩件行李都在22公斤左右 一共手提兩件 託運兩件)

以上是我搭乘的經驗  如果有更好的建議 歡迎分享

在機場還有看到長榮的free shuttle服務 但都不是到紐約跟曼哈頓 目的地都在jersey city那邊過去了

如果有計畫先到jersey過去玩個幾天再回紐約的話  這是個很棒的選擇(只要持長榮登記證票根(限當日) 就可以免費搭乘)
 

連結在這 http://www.evaair.com/zh-tw/managing-your-trip/airport-and-transportation/shuttle-bus-service/free-shuttle-service-to-connect-pa-and-nj/
 

可以到費城跟紐澤西

arrow
arrow

    大一萬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